80後康女士看到老公這樣的回覆,表示“心痛得無法呼吸” 手機截圖
  
  90後女生迫不及待地給老公發肉麻的短信,沒想到對方遲遲不回覆,她很生氣 手機截圖
  連發三遍“老公,我愛你”,看看對方啥反應?最近這個游戲在微信里瘋轉,一些“老公們”的回答,讓女人們感動、捧腹、難過……華商報記者採訪了20名曾經進行過測試或者被測試過的讀者,包括60後、70後、80後,90後,她們所講的測試結果真是讓人大跌眼鏡……
  60後
  老公發微信說“我愛你”
  妻子以為他得絕症了
  西安市民周女士是1966年出生的,丈夫大她2歲,在機關上班。11月13日午飯後,周女士的手機突然響了,她拿起一看,愛人發微信說“我愛你”,她立刻驚獃了,還來不及有任何反應,兩條“老婆我愛你”的微信又來了。
  “我當時真有點蒙,不知道他啥意思,難道發錯了?”周女士說,她就怯怯地回了一句“喝多了?”在她看來,喝多了是丈夫突然發“我愛你”給她最好的理由了。
  周女士說,當時丈夫並沒有再給她回覆,她趴在桌子上細想了一會兒,認為應該不會是老公發錯了,連著三遍都發錯不可能。
  “難道他查出什麼病了,難道是絕症?”想到這裡,周女士坐不住了,趕緊給丈夫回電話。“他大笑不止,開始還不說,後來我生氣了,才說是他們辦公室的人讓發的。”周女士說了句“神經病”,掛了電話。
  周女士說,她和丈夫的感情朴素,很少有這樣直接的表達,她都很難想象辦公室的年輕人是怎麼說服丈夫做這個測試的,“還是正常點吧,突然這樣我還不適應。”
  另一名60後的男士接到愛人“老公,我愛你”的微信後,及時回應“I too(正確說法應為‘metoo’,意為‘我也愛你’)”,女主角孫女士說,她和愛人平日里也經常“談情說愛”,所以老公收到這樣的信息也會做出相應的回應。
  70後
  老婆發“我愛你”恰逢雙11
  老公回覆“你晚上使勁買,我掏錢”
  70後的王女士給老公發第一次“我愛你”時,老公回應:“我也愛你”,很快又問:“你這是咋了?有點嚇人”;王女士發第二遍時,老公回覆:“你晚上使勁買,我掏錢”;再發第三遍時,老公直接“不淡定”了,回覆:“你想乾啥?”王女士講起當時的情況哈哈大笑,說因為她發短信那天是雙11,所以老公反應“很現實”,不過這種現實讓她覺得很溫暖。
  70後馮女士是典型的女強人,朋友圈裡玩“我愛你”的測試,她順手也給老公發了句“老公,我愛你”,沒想到老公很快回覆:“喝水,別放棄治療”。她連著發三遍,老公也這樣一字不差地回了三遍。馮女士的愛人葛先生前天說,他們之間很少這樣肉麻,平常開玩笑時也會說他回覆的話,“我老婆那麼強悍的,怎麼突然轉型了?我當時真的以為她上火了。”
  家住西安北稍門的70後韓女士架不住朋友推薦,也給老公發了測試信息。“發了之後沒啥反應,我以為他沒看到,結果沒一會兒正上班的他直接跑回了家!”老公回家先左右瞅瞅,以為家裡發生啥大事了。韓女士說,她本身就是感情比較敏感和細膩的人,老公當時的反應雖然“過激”但讓人挺感動。後來老公才說,以為她又胡思亂想生什麼氣呢。
  80後
  連發三遍“老公,我愛你”
  得到回覆“吵醒孩子了”
  80後毛女士發第一遍“老公,我愛你”時,老公回覆了一個很有愛的表情;當她再連發兩遍時,老公都沒回覆,但過了一會兒後,老公回覆:“吵醒孩子了”。毛女士說,當時老公正在卧室哄孩子睡覺,她在客廳看電視,這樣的回覆讓她笑噴。
  31歲的崔女士講起她的測試時笑得前仰後合。那天晚上,老公在書房工作,她在卧室休息。第一遍“老公,我愛你”發過去後,崔女士聽見老公從書房裡衝出來,對在客廳看電視的父母說“把電視聲音放小一點,××(崔女士)睡覺呢。”接著,崔女士又發了一遍,老公回覆:“你怎麼了?”她繼續發第三遍,老公急匆匆又從書房出來,衝進卧室問:“你瘋了嗎?”
  90後
  妻子發來“老公,我愛你”
  老公深情回應“我知道”
  1991年出生的小穎已結婚2年,一對小夫婦生活在西安,是普通的工薪族。小穎說,她發給老公本來就是想歡樂一下,沒想到“老公,我愛你”剛發出去,就收到老公“我知道”的深情回應,第三遍老公回覆:“我也愛你”。
  小穎說,雖然在生活中他們也會發生爭吵,但她覺得,二人世界還是很幸福的。“我覺得,我們都是用心在跟對方說‘我愛你’。”
  心理專家
  情感表達要符合對方需求和雙方情感交往模式
  根據年齡區分,參與游戲的20人中,60後有2人,70後共4人,80後和90後各有7人。在對另一半的回應中,90後最直接,會認真回應對方。對另一半的示愛,回應“有病”“吃藥”“別放棄治療”的,70後、80後較多。
  針對不同反應,陝西陽光心理研究所、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杜翠紅作了分析。
  60後、70後的情感表達較為含蓄,大部分人認為言語性的情感表達太過於外露,不擅長用言語表達情感。他們認為,愛情就是相互幫助,相互關心,踏踏實實過日子,所以60後看到對方表達愛的語言時會有些不自在。
  80後、90後大部分的情感表達是外放的,較擅長使用言語。80後、90後的愛情觀是“我愛你與你無關”、“愛你就要說出來”,加之社會競爭激烈,愛情中的不安全感激增,需要相互確認對方對自己的愛,來增加愛情中的安全感。
  男女對“我愛你”這樣的情感表達也有不同反應。男的給女的發,女方大多羞澀且認真回應;女方給男方發,男方反應強烈,認為女的不正常。這種表現反映了傳統性的情感表達認知。
  杜翠紅總結說,適度的言語性情感表達可增進夫妻感情,但不可過度使用。比如每天說幾遍“我愛你”,並不能達到增進感情的效果,反而還可能引起誤解。夫妻間的情感表達是多種多樣的,一定要符合對方需求及雙方的情感交往模式。不論怎樣,真誠的心、相互包容和實實在在的行動,才是夫妻相處的法寶。相互扶持、相互關愛,踏踏實實地過日子,也是所有人追求的婚姻。
  華商報記者 段曉寧
  (原標題:發信息連說三遍『我愛你』老公們的回覆各種想不到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47ltym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